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疫情之下一抹“志愿蓝”,面甸镇人大代表“疫”线展风采
时间:2022-10-07 00:34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面甸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积极配合镇党委和政府以快制快扑灭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级人大代表“疫”不容辞,挺身而出,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图为人大代表李平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图片)

  建水县人大代表李平,迅速行动、严格履职,组织闫把寺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党员、巾帼连心服务队员等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做排查”,深入快速排查返乡人员,落实信息协查、核酸检测和分类管控等措施。李平说,“我们采取‘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志愿者’的模式,24小时三班倒,逢车必查、人人必验,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疫情面前,面甸镇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县镇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坚持值班值守,开展“一扫一测三查”,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图为人大代表何文波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图片)

  在面甸镇梭罗村国道323线疫情防控卡点,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面甸镇人大代表何文波。疫情防控卡点设置以来,他就与镇政府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在该卡点“蹲点守候”,他每天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对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登记、劝导,耐心为来往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


(图为人大代表张春燕在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白云瑞在红田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与何文波一样,人大代表白云瑞、张春燕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卡点搭棚、布置桌子,为来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登记,到公共场所进行政策宣传、防控措施检查等工作。“我们红田村委会人口基数大,所辖村组多,来往车辆也比较多,这几天除了整夜值守卡点的人员以外,我们的人大代表、村组干部都忙到凌晨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白云瑞说。


(图为人大代表孙自明、庞龙艳在农贸市场开展工作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向剑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走访工作图片)


(图为人大代表白小敏开展消杀工作图片)

  10月1日至5日,全镇共计64名县、镇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大喇叭、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动员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进一步引导全镇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值守、政策宣传、人员排查管控、公共场所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身影!

面甸镇人大主席团 吴灵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