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人大机关举办“人大讲堂”(第七讲)
时间:2023-12-20 10:17 浏览:
  12月19日,建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讲堂”(第七讲)。特邀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普绍忠作“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专题授课。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干事共80余人参加讲座。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普绍忠授课
  普主任从“有关地方人大组织和工作的法律、地方人大的组织、地方人大的职权、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6个方面对“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授课全面系统、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事理相融,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分析,更有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指导性。让县乡两级人大工作者感受颇深。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领悟、感悟中消化吸收,在贯通融会中贯彻落实。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尽责,在听令于党、立足于法、植根于民的人大监督新征程上实干前行,继续做出不负光辉历程的新业绩。

通讯员:杨景喻
审  核:白建萍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