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3-11-28 14:14 浏览:
  11月27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会议由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许洁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刚,县政协副主席吴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建水县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建水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建水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的报告》,审议了《建水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业绿色产业发展和农业龙头企业创建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责任,健全法治监管体系、抓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办理效率与质量并重,持续加大督办力度,不断增强办理规范化水平,推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提质增效;要强化“审计+人大”监督联动,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实现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多谋划“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多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多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事,助力建水县“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杨建伟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要求,新任命的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依法行政忠实履责,自觉置身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建水县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大比拼活动先进单位。

通讯员 邹蕴青
审  核 李  贵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