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曲江镇组织开展基层人大代表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2-07-01 09:12 浏览: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根据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争创全省人大系统一流的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工作目标及州、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的要求,6月30日,曲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赴临安镇、西庄镇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曲江镇人大主席卢继伟在交流学习中指出,曲江镇各村(社区)要通过抓阵地建设,筑起“连心桥”,办好“惠民事”,充分发挥代表在政策法规宣传、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等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基层民主、改善民生、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是代表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活动站的作用,切实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镇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组织委员马雄金在交流时指出,要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围绕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校园安全等工作,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努力塑造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形象。


代表们在黄氏宗祠学习交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活动中各村(社区)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考察活动,发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学习借鉴临安镇、西庄镇的做法和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的建设,不断完善和提升活动站的硬件及软件设施。同时,结合曲江地域特点和代表特长等情况,做出符合曲江实际的特色,尽快形成一批具有曲江特色的基层人大工作品牌。

  不是人大代表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和联络员参加活动。

审核 张 苹
编辑、文稿 沈 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