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官厅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22-06-30 12:44 浏览:

  为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学习借鉴优秀乡镇人大在代表联络室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6月28日官厅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赴临安镇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在临安镇中所村委会,代表们详细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认真听取负责人对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人大代表联络室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等情况,详细查看工作机制、版面宣传、代表联系选民网格化管理等内容,并就人大代表联络室完善建设、运行情况、如何有效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等事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临安镇北山社区,查看了社区代表联络室、“社情民意气象站”、代表履职风采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设施,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北山社区为民服务的成功运作模式为榜样,不断拓宽人大代表收集各类民情民意信息的渠道,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为民纾困解难的作用。

  随后,代表们前往蚁工坊、紫陶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建水紫陶千年文化,感悟本土历史沉淀的韵味。在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参观了解智慧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在创文巩卫中的作用,使代表们认识到我县荣获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并将所学所获认真吸纳,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基层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结合官厅实际,拓宽发展思路,积极为本村、本镇的发展谋出路,全力推动官厅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打造出属于官厅自己的亮点,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