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官厅镇人大主席团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2-06-30 12:39 浏览: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镇人大以开展“三个工作法”为契机,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为手段,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6月23日下午,官厅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对矿山升级发展及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视察活动。人大代表及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活动。

  本次视察活动采取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观摩、查看相关资料、观看矿山应急演练等方式开展。

  代表们来到官厅镇荒田铅锌矿V5矿体1400中段现场查看矿山升级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全面了解我镇矿山升级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规划。

  活动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建水官厅鑫隆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矿山升级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做法,并围绕视察活动与民意收集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孙勇强调,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一项重要形式,要将此次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各责任部门要抓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促进镇政府各项工作的推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孙勇要求,一是代表们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人大代表的使命感,积极为官厅的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加强与选民的联系,时常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三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外树良好形象,内强过硬素质,要提振精气神,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通过开展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镇人大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为推动官厅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