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岔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新升级”:智慧化建设,服务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6-01 21:27 浏览:

  人大代表工作站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常态化履职活动的场所,通过人大代表工作站,代表与群众可以随时联系,时刻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基层实际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

  岔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包括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共9名人大代表,按照“八有标准”建设,并于今年完成“智慧化”升级,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内建设有三块电子屏,中间的电子显示屏用于呈现代表平时的履职以及全镇重点工作代表的参与情况等,并且可以用于代表的线上学习、培训,左右两个电子屏用于展示主席团的工作计划以及工作职责、“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各种制度、代表风采、代表联系群众等,为代表履职提供了更优质的平台。

  “丰富代表活动”,今年1月“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新一届州、县、镇人大代表对我镇的黑土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视察;今年2月“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个旧、开远学习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验等。今后,“人大代表工作站”会继续组织更多的代表活动,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活动。

  “有事找人大代表”“有意见到代表工作站提”,岔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逐渐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新途径,真正做到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岔科镇人大主席团把“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成了工作宣传的平台、民意反馈的窗口、解决问题的枢纽、联系群众的桥梁,让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体现在人民群众身边,让人大代表在闭会
期间有更好的履职平台。

岔科镇 合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