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乡镇人大 >
面甸镇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当先锋 共克时艰显担当
时间:2022-05-08 10:05 浏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面甸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安排部署,主动融入战疫大局,投身抗疫一线,共克时艰,齐心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

  他们是细心的检查员,扫码测温不漏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面甸镇在燕子洞高速路出口增设卡口,对过往车辆行人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马料河村、面甸村、大田山村11名县、镇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主动承担检查任务,协助开展摸排登记、卡口值守、测温验码等工作,严把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关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图为镇代表检查过往车辆行人健康码、行程码情况)

  他们是用心的排查员,排查登记不漏户。守住小家为大家,面甸镇县、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村组值班值守和信息摸排工作。充分利用熟悉村情户情的优势,既当网格员,又当志愿者,入户开展“敲门服务”,逐户询问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发放“连心卡”,听取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和诉求,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在排查工作中,共有68名县、镇人大代表承担了网格员作用,并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4条。


(图为镇代表对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


(图为镇代表开展“敲门行动”并发放“连心卡”)


(图为面甸镇人大代表“连心卡”)

  他们是暖心的调解员,涉疫矛盾及时调。对因防控疫情引发的核查隔离、交通管控等涉疫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进行调处或配合调处;对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以及拒绝接受强制隔离治疗的,主动协助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共排查、调处各村矛盾纠纷6件,调解成功率100%,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图为镇代表及时劝导商户佩戴口罩)

  他们是贴心的宣传员,宣传引导全覆盖。为了让村民及时知晓疫情情况,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及提示、使用流动喇叭循环播放等形式,带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号召群众出门必须戴口罩,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人大的力量。




(图为县镇人大代表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履职、携手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全镇防疫抗疫工作中彰显了人大担当。

(面甸镇 赵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