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代表大接访活动】建水县深入推进千名代表大接访活动
时间:2022-09-02 11:53 浏览:

  按照省州人大的要求,为深入推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千名代表大接访”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代表工作提档升级,近期以来,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着力聚焦“五个一、五个带头”,紧紧围绕“走基层,解民忧;大调研,破难题;提建议,促发展”,按照“三抓三保”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用心用情践行宗旨,助力建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制度先行抓规范,确保责任压实


专题研究部署大接访活动


杨建伟就大接访活动提要求

  制定出台建水县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千名代表大接访”活动方案,围绕“五个一、五个带头”目标任务,明确了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组织保障、督导责任,实现活动开展的精细化和清单化。结合建水实际,明确要求将大接访活动与中心工作、代表活动阵地功能发挥等融合推进,在示范点打造上下功夫,按照“走基层,解民忧;大调研,破难题;提建议,促发展”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减少、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声有色、全面开花、亮点纷呈。同时,及时调整完善督导挂钩联系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常委会领导班子、各专委、工委对口督导乡镇,从制度上真正压实责任,确保大接访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率先垂范抓引领,确保履职尽责


杨建伟到青龙镇调研提水工程


王菊莲到挂联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按照大接访总体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积极行动,结合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求,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代表作用,深入部门、乡镇和村组、田间地头一线,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和决定,宣传好党的政策,讲好人大的故策,树好先进典型形象。另外,通过深入走访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呼声,体察掌握实情,汇聚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各乡镇、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逐步掀起了大接访热潮。

聚焦民生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连芬代表调研烟区道路修复工程


广大代表带领群众大抓环境卫生整治

  在开展大接访活动中,各乡镇、广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改革发展,不断深化“迎接党的二十大 千名代表大接访”主题活动,深入开展集中宣传宣讲、走访联系群众、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各行各业人大代表把“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作为为群众服务的准则,既当好代表群众的“知心人”,又当好引导群众的“带头人”,同时,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好“代表接待日”活动,把人大代表工作做实做细,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水县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 李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