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扛起代表责任 助力乡村发展 ——记面甸镇第六届人大代表李存林先进事迹
时间:2022-06-09 23:57 浏览:

扛起代表责任 助力乡村发展

——记面甸镇第六届人大代表李存林先进事迹

  李存林,是面甸镇梭罗村塘子边小组长。镇第六届人大代表。他出生在面甸镇梭罗村一个苗族农民家庭,于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凭着对农村工作的一片热诚,以扎实的作风和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为改变苗寨的落后面貌和经济发展不辞辛苦,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李存林获2021年“建水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出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塘子边该怎样发展,我能为村子的发展做什么,怎样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了他每天思考的问题。首先,就要改变等靠要的思想,作为小组长的李存林自己先捣鼓起来,先是发展种植柑橘,但是天公不作美,柑橘减产;而后他又在村里组建了一支生猪养殖小队,由于缺少资金和技术,生猪养殖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尽管两次尝试都失败了,但这也给李存林带来了一些思考,要想把产业搞好,光凭一腔热血和想法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走出去学习先进的技术。同年,李存林听说组织上有农业技能交流学习的机会,第一时间报名去学习大棚果蔬菜的种植技术。这个淳朴的苗族汉子凭着想带村里人同致富的坚定信念和敢于尝试的良好心态,学习到了很多种植技巧。培训结束后,他马不停蹄地在自家的田地里搞起了试验,用学到的方法结合以前的种植经验,李存林果真种出了品质更优、产量更高的番茄。


(图为李存林在田间地头教授种植技术)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

  番茄的丰收让李存林尝到了甜头,作为塘子边村的村长,李存林时刻惦记着带领大家致富的事,他想:既然我都能学会,那别人呢?他组织召开了村民会议,向村民宣讲番茄种植技术,他提供肥料、技术,村民出地、出力,大力发展本村番茄种植。在李存林的带领下,塘子边小组番茄种植规模发展到100余亩,毛收入达300万元左右,产出的番茄,远销广东、重庆等多个省州地市。李存林说:“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支农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农业和养殖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我们除了种番茄,还要逐步实现多产并进谋发展。”通过到其他村小组学习,塘子边小组还种起了西瓜。下一步李存林决定继续扩大西瓜种植规模,用自身的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发展,按照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的模式,将塘子边村的西瓜产业发展壮大,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让更多的人看到,在家乡也能创业,干农业也能致富。


(图为李存林在售卖自家种的西瓜)


(图为李存林带领村民栽种的西瓜喜获丰收)

  李存林同志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他把“人大代表”理解成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和厚望,他十分珍惜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时刻牢记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为群众代言、为百姓办事。在他的带领下,塘子边村社会事业进步很大,群众安居乐业,已经逐步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满足,他正以百倍的努力,向着把苗寨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美丽乡村目标迈进。

面甸镇人大主席团
审核 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