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抗疫显担当 代表勇当先 ——记面甸镇镇第六届人大代表田开元抗疫事迹
时间:2022-05-24 16:04 浏览:

  “喂,你好,请问你是杨某某吗?你是几号从广州返回的?做过核酸检测吗?麻烦详细给我说一下你的行程轨迹...”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就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他就是镇第六届人大代表、马料河村监委主任田开元。


(图为田开元代表与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田开元代表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觉听从县委、县政府和面甸镇党委、政府号召,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人大代表根植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


(图为田开元代表与村组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在防疫工作上,田开元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带领村组干部,对本村返乡人员,依据不同时期推送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详细询问行程轨迹并造册登记。2022年3月,马料河村收到本地出现一名密切接触者的通知,在得到消息后,他迅速将情况梳理上报,追踪密切接触者的行动轨迹,并组织村组干部分析研究、分工落实,直至追踪到该密切接触者后并按照流程妥善处置。并多次通过微信连线做群众思想工作,安抚村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图为田开元代表劝导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在微信群中推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50余条。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并号召群众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积极帮助群众疏导情绪、解答疑难点,引导群众信科学、听官宣、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疫情,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及时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物资,提供给村干部、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使用,无偿提供私家车给村组干部入户走访开展防疫使用。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带头走访入户,带头在村值班,带头在卡点值宿,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图为田开元代表在燕子洞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图为田开元代表在燕子洞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田开元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社会使命感,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彰显人大代表本色,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建水县面甸镇人大主席团 赵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