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曲江镇人大代表昂虎: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全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7 23:54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江镇人大代表、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昂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担防疫重任,冲在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共抗疫情,为守好我县北大门、为建水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1月22日晚7时召开全院职工及乡村医生会议传达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

  行动迅速,部署周密。2020年1月22日,昂虎到县卫健局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议后,当晚就赶回曲江镇,迅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及辖区村卫生室各乡村医生,及时传达学习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文件、会议精神。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动员,及时安排布置,明确人员岗位职责等相关工作要求。亲自主持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指挥,成立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专家组、疫情应急物资准备组、疫情应急卫生防疫专家组、疫情应急信息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责任明确,任务清楚。制定了《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流行医疗救治实施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开展。

  措施扎实,落实到位。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建水县定点隔离收治医院,昂虎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先后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及发热门诊筛查点。为保证医院能够最大限度收治发热隔离病人,把住院4楼(原外一科住院部)调整为隔离治疗区,并抽调临床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组成精干抗疫队伍进驻科室,以保证到院隔离病人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同时,他还亲自到隔离病区指导工作,率先示范、身先士卒,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来临时,把自己永放一线的大无畏精神。“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昂虎说。

  坚守岗位,大爱无疆。春节本应是合家团聚的时刻,但2020年的春节,昂虎选择了负重前行,义无反顾走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放弃春节假期,与全院医务工作者一同全身心投入到战胜疫情的战斗中。1月23日晚11点31分,昂虎接到总值班人员李宁副院长的电话,得知利民乡有一名武汉返乡疑似人员出现发热感冒症状,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已经躺下休息的他不顾天气寒冷起身到岗安排相关检查工作。经过县级专家组对疑似人员细致检查,最终判断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送走了该患者及县级专家组已是凌晨3点35分,这只是昂虎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他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疫情当前,他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多次深入门诊、急诊、隔离病房等前线安排、部署、检查工作。每天都要求各统计部门把需要上报的数据及时报给他,由他亲自审核过目,作风严谨绝不放过任何可疑问题。晚上是昂虎最忙碌的时刻,不但要处理医院的大小事务,还要将每天所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存在问题向辖区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商议处理办法,工作到凌晨早已成为常事。


(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派驻李浩寨卫生院、卫生室医务工作者)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地处建水北大门,担负着李浩寨、利民、盘江等乡镇10多万人的防控救治工作。在疫情面前,昂虎并没有因为不属于自己辖区范围内的事而撒手不管。在李浩寨卫生院及卫生室疫情防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义不容辞选派本院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到李浩寨卫生院及卫生室进行支援,保证了该地区的疫情防控得到有力帮助。在利民乡卫生院、曲江镇东山坝卫生院无救护车转运需要进行隔离检查的病人时,昂虎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调派救护车辆,给予友邻单位最大帮助,并亲自参与转运。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接到求助电话,他都毫无怨言,义无反顾亲自安排部署。后勤物资保障是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基础,昂虎组织成立了医院物资准备组,统一调配应急物资,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安全。先后多次、多渠道协调应急防护用品,保障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先后带领建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党总支成员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隔离病房、守卡点的同志,向他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看望慰问一线同志)

(曲江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