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朝阳楼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卫战
时间:2020-02-12 18:00 浏览: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朝阳楼社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配合党总支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代表们带上移动音箱,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预防措施,提升群众知晓率。同时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语,引导群众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疫情当前,根据新冠病毒的传播特性,代表们放弃以前入户宣传、到人到户的方式,采取电话随访、视频随访的方式对重点观察对象进行管理登记。登记后做到每天两次的体温排查,实时监督重点人员的身体状况及体温状况。

  三是严格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实时掌握居民出行动态。为了更加清楚地掌握辖区内居民的出行动态,代表们敲开了每一户居民的门,登记居住人口情况,同时严格对省州县外入建等外来返乡人员开展联动排查,及时上报摸排情况并加强实时监督,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
  通过这一段时间来的努力,朝阳楼社区范围内群众思想稳定,生活有序,未发生散布谣言、抢购屯积生活物资等现象,疫情防控正按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

(朝阳楼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