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普桂珍: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懈怠
时间:2020-02-11 16:53 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水县盘江乡普家境村委会村医、州人大代表普桂珍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完全改变了......“妈,晚饭煮好了,快回来吃饭了!”“你和你爸先吃,等今天的工作完成就回来。”正在走村入户发放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单,宣讲疫情防疫知识的普桂珍早已忘记了吃饭时间。

  疫情发生后,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州人大代表普桂珍每天不分昼夜,不计较上班还是休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疫工作中,始终走在防控第一线。每天早上,只有一名村医的村卫生室开门时间比以往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普桂珍除了要诊治有其它疾病的村民,还专门抽出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劝返部分外出村民。“不外出,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如果有发热、咳嗽、浑身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告诉我”“不要参加和组织集体性聚餐活动”等等这些话,普桂珍已记不清对村民说了多少次,她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要尽快让村民牢记这些防疫知识,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普桂珍坚定的信念带动了她的家庭。丈夫配合她一起对村里主要道路、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女儿在家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丈夫和女儿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普桂珍的疫情防控工作。
  普桂珍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州人大代表和农村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这关键时期就是要走在前面,尽职尽责。目前虽然没有发现可疑病例,但我仍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