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风采 >
县人大代表沈瑛:坚守使命,是无悔选择
时间:2020-02-10 12:56 浏览:

  沈瑛,建水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她既是决策者,又是协调者和参与者。


接拨疫情电话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党委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她自愿向医院党委和卫健局党委提交了请战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成为抗疫一线的“战士”,毅然挑起了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重担,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期,我责无旁贷,我必须冲锋在前,做出表率,全力以赴,与大家并肩作战,只要能稳住疫情,多苦多累都是值得的!”


向院党委请战


穿隔离衣准备进病房


隔离病房查房

  “我是党员又是搞呼吸的,我不上,谁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不仅这么说,更是带领全院同志这么干,时刻诠释着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一名防疫战士的责任。她积极组织专家组会诊,进入隔离病房查看患者病情,耐心地回答着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各种问题和咨询,每日平均接拨疫情电话200多次,工作交流不计其数...带领专家奔波于院内、县域内其它医疗机构进行疾病排查、诊治指导和情况追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每日重复的工作,她容不得自己有丝毫马虎,连续坚守在疫情一线已半月有余。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平时忙的连轴转,到了关键时期更是战时状态全开,没日没夜超负荷运转,加班熬夜、枕戈待旦也就成了新常态。她查看着每日疫情,眼神中充满了疲惫与担忧,她在担忧疫情有没有进一步蔓延,担忧隔离区患者的病情有没有好转,担忧一线的战友们是否做好了防护... 以忧公忘我的精神,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及正常医疗救治有条不紊开展,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用坚毅抒写“逆行者”的风采。
 

建水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