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医药推动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3-10-30 10:39 浏览: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医药推动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维矗,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卫健部门、医疗系统充分发挥传统中医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为全县人民疾病防治、疾病诊疗、中医康复、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县人民的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效显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讲话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研发推广,加大投入中医药制剂研发,开发中医药多元化大健康产品,在传承与发展中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提升中医药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要加强推进地方中医药原材料、精深加工产品的推广使用和销售,打造建水中医药发展品牌,为推动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夯实基础;要强化中医药产业发展保障,对中医药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拓展上下游科技研发和精深加工,提升产业价值。加强对外人才引进,增加我县中医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主动对接,保证州中医院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维矗作《建水中医药推动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维矗作的《建水中医药推动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通讯员 段晓航
审  核 李  贵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