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10-17 10:55 浏览: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正伟、田永春参加学习,副主任王菊莲应邀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和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强县建设。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发言。
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践行好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提高做好财经工作能力水平;要完整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方法、深厚为民情怀和工作要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听取和审议政府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河(湖)长制督查等方式,履行好依法监督的职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推进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交流研讨;要大兴调研之风,坚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查研究,开展以“听人大代表、听市场主体、听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意见建议和“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的调研活动。同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养成俭朴之风,严格落实勤俭节约要求,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

通讯员:杨景喻
审  核: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