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2-07-31 20:39 浏览:

  7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白平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艳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建水县2022年地方财政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建水县202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建水县2022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建水县2023年1-6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建水县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建水县农业绿色产业发和农业龙头企业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建水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建水县2022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报告的审查报告、建水县202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建水县农业绿色产业发和农业龙头企业创建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建水县2023年1-6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建水县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检查<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分组讨论、联组审议了以上报告;对县人民政府关于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健行。县人民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多维融入、两城协同、三产融合、城乡共兴”工作思路,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支撑,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打细算,科学合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以财政收支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预算决算管理力度,提升预算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品牌引领,努力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强化重点调度、重点扶持、重点推进,加快资源整合重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拉动力的农业龙头企业。要依法监督,将监督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切实发挥人大在联系群众、监督问效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依法做好监督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陈伊萌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