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植树活动庆祝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
时间:2023-05-07 14:44 浏览:

  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机关、临安镇人大主席团50多名干部职工到天柱塔石漠化公园开展植树活动。共栽种火焰木、樱花树400株,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助力生态建水建设中纪念建水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

  40年,步步拓荒成绿。1954年6月27日建水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起,建水人大开启了建水人民民主在探索中“拓荒成绿”的征程;1983年5月5日建水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自此建水人大进入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40年来,我们通过人大的制度设计有力加强了党对全县公共事务的思想、政治和组织领导;我们监督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充分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我们切实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以监督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我们广泛动员人民投身建水建设,让人民真正成为建水发展的主人;我们监督“一府一委两院”正确行使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有效保证了县级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40年一路走来,民主的每一步都开山凿石,民主的每一棵新绿都抗旱顶霜。

  40年,岁岁耕耘繁茂。从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起、从第一次主任会议听取汇报起、从第一次执法检查起、从第一次代表视察起……我们都心向民主,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40年来,共召开县人民代表大会40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275次,确保了宪法和法律得到正确实施;确保了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确保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维护。我们正耕耘繁茂,听令于党、立足于法、植根于民,阔步迈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阔征程。

  40年,芳华——正好!


通讯员 周跃宏 李金琳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