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3-05-06 14:56 浏览:

  5月5日,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纪念建水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历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部分历届县人大老代表参会。

  会上,杨建伟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

  回首过去,成就辉煌。1954年6月,建水县召开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启了人民民主的建水实践。1983年5月5日召开的建水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自此县人大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历时十届、历经40周年,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权,共召开县人民代表大会40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275次,依法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查调研、代表视察、工作评议等活动,为推动建水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新征程上,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听令于党,志向一处,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立足于法,行准一绳,增强履职必定有为的行动自觉;植根于民,情系一心,恪守民呼必定有应的为民情怀,务实担当、同心同德、创新实干,在建设实力建水、魅力建水、富美建水、幸福建水、奋进建水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建水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做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吴俊松
审 核 周跃红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