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建水燕子洞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3-04-22 16:05 浏览: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建水燕子洞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蒋正伟参加检查,建水燕子洞白腰雨燕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龙娟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到燕子洞进行现场检查

  杨建伟一行先后前往建水燕子洞风景区和面甸镇马料河养殖场,检查《条例》规划和建设、保护和管理、法律责任等规定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条例》修订意见建议。


检查组到面甸镇马料河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

  调研组指出,《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保护区建设管理、白腰雨燕栖息环境改善、违法行为打击等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推动了《条例》的贯彻,为后续推进核心区保护发展、石漠化治理成效提升等打下了好的基础。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认识,解决好“学”的问题,牵头单位要查找和克服思想、学习、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带头先学先用、真学真用、会用管用,充分发挥出《条例》的约束和保护作用;要抓好宣传,解决好“知”的问题,面甸镇、各牵头单位要采用“送宣上门”、联合执法、个案警示等方式,深入企业、群众、游客,多途径、多方式、多频率宣传《条例》,提高《条例》的知晓度,营造《条例》的实施氛围;要认真履责,解决好“用”的问题,《条例》的落实,核心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支撑,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条例》逐条分析,厘清职责边界,紧盯核心区保护发展、燕子洞收费站出口至景区路段环境打造等工作,啃硬骨头、出实成效推动《条例》实施;要知重看远,解决好“修”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着眼于燕子洞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发展,结合部门责任、工作、对口法规政策等深入分析,提出高质量、科学的修订意见和建议,合力高水平做好《条例》修订工作。

通讯员 王宝剑
审 核 王 梅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