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调研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小浆果产业发展
时间:2023-04-13 23:20 浏览:


调研组到瑞和农业调研

  4月12日至1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维率队到建水调研以高原特色农业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小浆果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莲随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白平富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华山果蔬公司、宏斌公司、瑞和农业、红森公司等,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建水农产品加工、小浆果产业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到红森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建水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州级调研组与县级相关部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建水县作为农业大县,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探索,立足本地实际,加快以高原特色农业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要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努力拓展市场空间,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更多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

  调研组强调,建水县具备以蓝莓为主的小浆果产业发展环境和可观的市场前景,要强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实力,把握优势、拓展思维、丰富理念,探索更有利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形成规模化,打响本地特色品牌;要拓视野锚定长期发展目标,全面摸清土地底数,制定完善蓝莓发展规划,稳步扩大种植面积,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实现科学种植,提升蓝莓品质,争创全国最大早熟蓝莓(鲜果)生产基地;要贴民生提升产业赋能效益,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扩大建水以蓝莓为主的小浆果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建水融媒 王秀芝
审 核 周跃宏 黄瑞华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