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县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2023-04-04 15:21 浏览:

  

  4月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调研组到建水县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县水务局、甸尾乡等相关单位领导随同调研。

调研组到污水处理厂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泸江河、污水处理厂、跃进水库、跃进村委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泸江河(建水段)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厂扩建、配套管网工程,跃进水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建水县“河(湖)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有站位、有态度、有作为、有结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在污水治理和水源地保护上真抓实干,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环境;要完善细化“河(湖)长制”方案,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开展“河(湖)长制”绩效考核,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如期建成;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控制河道两侧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长制”工作,形成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保护、开发、利用河流资源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王秀芝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