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3-03-31 18:59 浏览:

  3月29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鹏,县政协副主席吴艳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关于建水县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建水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的决定》等。通过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财政预算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政府债务“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有效发挥政府债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水源地保护工作的认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水源保护良好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继续加大水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力度,扎实推进重点水源地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乡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性和可靠性。各部门要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和权威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培训,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县人大监察司法委牵头加强引导,组织学习,全力提升审查水平。要依法依规办事,严肃规范做好地方人大人事任免工作,确保《任免办法》管实管用、落到实处。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李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