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 校园安全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24 20:46 浏览:

  3月23日、2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带州人大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李伟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鹏参加座谈会。


州人大调研组到建水二中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州人大调研组到建水实验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州人大调研组到建水临安镇童怡幼儿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建水县第二中学、建民中学、建水实验中学和临安镇童怡幼儿园,对建水县中小学学生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原因等校园安全情况开展调研。

  王全指出,建水县是教育大县,全县在校学生规模庞大,特别是在全县基础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的提质下,在校学生基数和规模更大,在中小学生“5+2”学习生活模式下,学生无论是在校管理还是外出学校,都将面临一系列的安全问题。王全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指数,校园安全就是要做到校园内对学生的惊精细化管理,在平时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重视对问题的研究,学校内的问题要遵循教育规律,用发展的方式解决问题,要重视对校园安全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的预判工作,避免落入发展误区。同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管理,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要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管理,持续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让校园环境更美丽、师生生活更舒适。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建水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鹏就建水建水县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具体汇报。

图:梁俊 文:王宝剑
审 核:梁 俊
编 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