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到岔科镇调研
时间:2023-03-23 20:23 浏览: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到岔科镇就铜厂水库建设推进情况、蓝莓产业发展、蔬菜种植基地开展综合调研,镇党委书记任鹏陪同调研。

  杨建伟一行人来到铜厂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工程现场,向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员详细了解了水库工程概况、工程推进情况,投资完成情况、施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建伟指出,铜厂水库建设可解决建水县岔科镇人畜饮水安全和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将极大改善灌区生产生活情况,推动岔科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及施工方要进一步认识到铜厂水库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保证工程质量以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要抓认识、咬节点、保目标,着力把水库建设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随后杨建伟来到光筑农业集团建水阿朋基地,详细了解了蓝莓种植、采摘、销售等情况,就当前蓝莓基地发展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思路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杨建伟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一是要以蓝莓为重点,加大农产品的养护、研发、销售力度,提升蓝莓精深加工水平,推动蓝莓全产业链发展;二是要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特色,狠抓产业振兴,积极发展特色种植等富民兴村产业,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三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技术指导,进一步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注重蓝莓品质提升,不断完善智慧农业,实现科学种植。

  在庄寨蔬菜种植基地内,杨建伟了解了蔬菜种植产业发展、种植技术、栽培模式、经济效益等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本村的资源优势,发挥好蔬菜种植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农户丰产增收,不断巩固蔬菜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品牌、科技双赋能,抓好特色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蔬菜种植产业布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