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到建水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17 23:26 浏览:

  3月16日-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李伟参与调研。


调研组在建水城区清真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面甸镇、城区清真寺、临安镇东林社区、小桂湖民族文化街,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建水城区清真寺调研

  调研组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县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期民族工作总要求及《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创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的示范效应。

  二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化民族团结。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继续在提升巩固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培养民族团结为荣的思想,树立民族自豪感;建立完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常态化的体制机制,充分利用本地有利资源,挖掘和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迈向新水平,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

  三要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思想根基。要不断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氛围营造,同时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法治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理念从小根植在青少年脑海中,引导各族群众不断树牢“四个与共”、增强“五个认同”,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植根于当代、传承新生代、播种下一代。

  四要抓好示范创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样板。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十二进”创建活动,让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巩固发展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成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凝聚起各族群众共同建设“五个”建水,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磅礴力量。

稿件来源:建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