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16 23:24 浏览:

  3月13日至1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农环委委员及相关部门对县域重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菊莲、王勇参加调研。


到西庄天华山水库调研


坡头乡洗马塘水库


到临安镇苟街黑龙潭调研取水工程


工作人员现场取水,检测水质


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调研曲江镇老红山水库


调研南庄镇红旗水库


临安镇青云水库入水口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庄镇、坡头乡、甸尾乡、曲江镇、南庄镇、临安镇,采取听汇报、现场察看和座谈的方式,就水库保护区划定、周边村庄截污治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甸尾乡跃进水库

  调研组认为:饮用水源地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部门联动,切实扛起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这份重任。一要加强问题排查,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水源地环境安全;二要加强污染防治,认真分析水源地污染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加强周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三要加强联防联治,特别是乡镇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共同推进改善水源地水质,促进水质达标;四要强化政策宣传和社会监督,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形成齐抓共管、保护饮水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建水县人民的“生命之源”。

通讯员 王宝剑 杨景喻
审 核 黄瑞华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