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县调研
时间:2023-03-08 23:32 浏览:

  3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调研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州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毛晓鹏,县委副书记文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参与调研。


调研组到建水县第一小学调研


调研组到临安镇高级中学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建水县第一小学、临安镇高级中学、建水县人民医院、陈官中心卫生院、临安镇东村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建水县义务教育阶段法制教育开展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县、乡(街道)、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达标等情况。


调研组到建水县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调研组到临安镇东村村卫生室调研

  调研组对建水县教育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建水县教育要素全面丰富,素质教育落实到位;医疗卫生基层服务能力和面貌有了较大改善。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继续转变教育理念,调整工作思路,打开职称通道,畅通晋升渠道,培养和造就更多优秀教师,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提升学生的体能素质、表达演讲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县人大及政府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好“双减”工作、学前教育、普惠性学前教育、法制教育等工作。医疗卫生体系要进一步提升资金、人才保障,优化看病流程,增强分级诊疗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范围,畅通问题反应渠道,及时了解患者需求;要继续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杨景喻 陈伊萌
审 核 梁 俊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