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03 14:58 浏览:

  3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建伟,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党组成员王勇、蒋正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准备紧扣“严”,做到“严丝合缝”。

  会前,人大机关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主学、集中学、交流学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并严格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中批评紧扣“直”,做到“直指要害”。各支部在上通报了各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并对班子工作作了检视。随后,两个支部分别分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党员逐一发言。将前期准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摆在“台面上”,做到了奔着问题去、点到要害处,勇于揭露存在的缺点、错误,做到敢于开门见山、动真格、见真章,在激烈的批评和讨论过程中,取得了“红脸、出汗、流泪、治病、祛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后整改紧扣“实”,做到“实事求是”。为防止组织生活会走过场,能更好了解目前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自身不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建伟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问题提出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做好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杨景喻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