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23-02-27 20:15 浏览:

  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振华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县政府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健全执法司法体系、强化执法监督、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度我县在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工作中荣获全州第一名,并纳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名单。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既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各部门、各乡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紧盯重点,不断提高普法针对性。县政府和县法检“两院”要出台具体方案、制定可行措施,针对案发率高、危害大的案件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法治政府建设政治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把工作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群众急难愁盼案件和问题的解决。四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人职责,全力推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创则必成、创则必优。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振华汇报建水县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通讯员 杨景喻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