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省人大民族委调研组赴建水县开展民族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23-02-26 22:47 浏览:

  2月24日,省人大民族委调研组到建水县开展民族立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调研组组长管国芳,调研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等州、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红河州人大及其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情况、建水县人大常委会民族立法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就民族立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省人大民族委副主任委员、调研组组长管国芳讲话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红河州民族工作地方立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红河州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立法计划作了指导。针对建水县两件条例的修订工作,调研组指出,建水县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严谨,结合实际情况,着力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确保两件条例修订合法合规,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讲话

  姜仁斌表示,红河州将严格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推进2023年的立法工作。


建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讲话

  杨建伟介绍了建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条例施行情况,建水燕子洞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和建水紫陶产业发展条例修订工作情况,目前,完成第一轮意见征集,共征集意见58条。


省人大民族委调研组到紫陶博物馆实地调研建水紫陶产业发展条例修订情况

文 王秀芝 图 杨景喻
审 核 周跃宏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