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19 19:01 浏览:

  1月19日上午,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建水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3人,实到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建伟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赵雄、文武、白忠平、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蒋志伟、阮彦春、杨先铀、童石磊、李世兰、赵岗、张剑林、李鹤鸣、杨国荣、李智梅、薛世福。

  会上,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作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审查处理意见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建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水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建伟指出,这次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各项议程组织严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全县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建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杨景喻 摄

  杨建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势必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奋力奔跑。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发扬螺丝钉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作为。要做贯彻落实的表率,带头发展的表率,加劲冲刺的表率,凝心聚力、疾步向前,为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于法,行准于绳,深刻认识人大法律监督的地位和作用,模范遵法守法,依法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代表神圣光荣的职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履职必定有为的行动自觉,切实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和助力全县发展。新征程上,要恪守民呼必定有应的为民情怀,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的优势,忠诚担当、奋楫笃行,与全县人民一道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关注化解群众难题,把群众的冷暖期盼放在心上,积极作为、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大会号召,星火汇聚成炬,让我们每个人都发光,点亮建水的万家灯火,温暖激励全县55万赶路人,联结每一个奋斗的梦想,紧跟县委脚步,不问星辰、矢志不移、步调一致向前,共同建设实力、魅力、富美、幸福、奋进的建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 者: 赵继兵 吴俊松 实习记者:吴 昆
编 辑:卢 慧
审 核:李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