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27 18:39 浏览:

  12月26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副主任李伟、王菊莲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工作报告,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迎晖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承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19家单位工作开展评议,对县人民政府落实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工作开展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注重提质增效,确保建议办理有效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对待,正视不足,以实打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建议办理的落实。三要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收官。年末,各部门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强化预算执行,规范财政预算整改,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抓实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精心编制2023年国民经济计划,做好财政预算工作。

图 / 文 杨景喻 王宝剑
编 辑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