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建水县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调研
时间:2022-09-29 17:28 浏览:

  9月28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建水县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县政府副县长王心弦,县直相关部门、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南庄镇晨星幼儿园


调研机关幼儿园


调研临安镇童怡幼儿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建水县南庄镇晨星幼儿园、建水县机关幼儿园、临安镇童怡幼儿园,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围绕办学条件、师资力量、资金拨付到位以及校园安全等情况走访了解了建水县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发展现状,以及全县学前教育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对建水县学前教育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群众关注度高,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十分重要。建水县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培训,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工作的全方位发展,全县学前教育事业成绩斐然。

  调研组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意识领域树立教育是生产力的理念,充分做好家、园互信工作,让儿童成长与教师队伍成长和家长在学前教育中成长相互促进,实现儿童开心上学,学校尽心办学,家长安心工作的良性关系。要统筹好全县学前教育布局建设和发展,总结经验,在不触碰“红线”的前提下,敢做事,做大事,找出新方法,走出发展新路子。要高度重视相关教育政策的落实,把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落实落细安全责任,让幼儿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快乐成长,推动建水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心弦汇报了我县2022年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就如何更好的办好建水县学前教育工作,同与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

  目前,建水县共有幼儿园136所(公办园87所,民办园49所),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性幼儿园1所,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性幼儿园2所,云南省一级三等示范性幼儿园9所,云南省二级幼儿园60所,云南省三级幼儿园2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4所,全县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9.42%。在园在班幼儿17952人,全县3至5周岁适龄人口18018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9.67%,较去年增长2.22个百分点,超过州教育体育局下达的目标任务数4.67个百分点,学龄前儿童就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讯员 王宝剑 杨景喻
审 核 梁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