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08 17:13 浏览:


岔科镇山水田宇公司

  9月6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赴岔科镇、曲江镇、李浩寨乡、青龙镇、临安镇开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菊莲参加调研。


建水县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


红河天第绿色产业有限公司

  调研组深入山水田宇公司、红河可奇农业有限公司,建水县源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大家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水县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红河天第绿色产业有限公司等地,采取实地查看、询问了解、查阅相关材料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方式,了解了建水县现阶段关于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杨建伟强调,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是建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农业农村工作战略目标的具体要求,也是推动建水县农业现代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需要。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创则必成的信心,紧紧围绕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和数字化水平提升,对标对本示范区创建建设监测评估体系的指标,统筹领导小组全面做好统筹工作,部门和企业、乡镇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找差距补短板,继续优化和完善创建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杨建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尽全力完成创建任务,加强沟通、强化服务,着力为创建工作提供强力保障,要加大宣传、典型引领,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全力确保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成功。参加座谈会的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以及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王宝剑 杨景喻
编 辑 杨景喻
审 核 黄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