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开展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2-09-06 17:18 浏览:

  9月5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大比武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正伟,带领考核组到各乡镇开展大比武初评考核,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人大干事参加活动。


坡头乡回元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


官厅镇车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坡头乡回元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官厅镇车家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实地查看联络室工作阵地建设与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和点评了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工作的综合情况,对联络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按照评分标准对坡头乡回元村、官厅镇车家村的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打出初评分。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正伟进行点评


考核组查看台账,并提出反馈意见

  考核组指出,各乡镇人大要高度重视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大比武活动,以此为契机,相互交流、学习、借鉴,认真汲取各个联络室好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总结经验,扎实规范推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群众的意见通过联络室反映上来、落实下去,更好地发挥联络室的平台作用和代表的主体作用,为推动建水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本次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大比武活动通过各乡镇自查和推荐上报材料;考核组前往14个乡镇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听、查、看、问”的方式进行考核打出初评分,然后召开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综合情况评比会,最终评比出建水县村级人大代表示范联络室的一、二、三等奖。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王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