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向从科赴建水县开展河(湖)长制巡河工作
时间:2022-09-07 19:09 浏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在甸尾乡红庙社区开展巡河工作

  9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工作组到建水县跃进水库和泸江(建水段)开展巡河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在跃进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跃进水库、甸尾乡红庙社区、高楼寨村和小白河等地,对水库保护治理工作推进及村内截污治污、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县乡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水库、河(湖)周边农村生活垃圾和面源污染防治、水流水质等情况。


座谈会场景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讲话

  向从科强调,建水县政府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抓实河(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的落实,严厉打击涉水领域的违法行为,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层层抓落实,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已做的项目要按质按量完成好,包装好的项目,要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要动真碰硬抓落实,狠抓监督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加大宣传引导,宣传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提高沿河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同抓好水库、河(湖)周边的保护,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防范风险抓落实,坚决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防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河岸和水库沿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好水域物理隔离,全面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

州人大社会建设委 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