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到南庄镇调研代表大接访工作
时间:2022-08-30 19:05 浏览:

  2022年8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到南庄镇调研千名代表大接访、代表联络室建设等工作,听取代表意见。南庄镇党委书记雷东、人大主席官耀萍、组织委员李红燕陪同。

  杨建伟先后深入勐曼村委会、云南勐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庄铺村委会等进行走访。每到一处,杨建伟都仔细调阅代表接访台账、与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并结合实际指导工作。

  在勐曼村委会和云南勐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杨建伟指出代表大接访:要扎实结合县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结合全县、全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在大接访活动中,履职担当,破解发展难题;要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在挖掘勐曼村傣族文化特色中出谋划策、带头示范,结合南庄农业产业优势,发展勐曼村乡村旅游;要扎实做好代表带头作用发挥工作,代表及致富带头人要继续发挥勐曼村移民搬迁中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带领群众发展好菊花种植等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南庄铺村委会走访时,杨建伟强调代表大接访:要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中发挥作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在壮大和规范管理村集体经济中发挥作用,盘活和有效利用村集体资源,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做好公开公示等工作,依法依规严格资金管理;要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中发挥作用,对事关群众生活的饮水、亮化、集贸市场建设等基础设施,要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 源:南庄镇人大主席团
编 辑:杨景喻
审 核:周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