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07-28 23:45 浏览:

  7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召开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副县长王心弦、李艳刚,县政协副主席阮梅涛,县法院院长李永明,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议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并对报告作评议发言。通过了《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建水县2022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建水县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报告的决议》《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建水县2022年1——6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建水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建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迎晖开发投资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在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会上,专题听取了县人民副县长王心弦关于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本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普通高中教育,多渠道推进普通高中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实现普通高中优质资源共享;二要加大经费保障,强化保障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支持社会力量办好普通高中教育;三要明晰思路,超前谋划,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四要坚持引培结合,完善招录机制,研究激励机制,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我县的高中阶段教育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再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通讯员 李金琳  杨景喻
编  辑 杨景喻
审  核 李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