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7-27 19:09 浏览:

  为密切县人大常委会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系,听取县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县人大代表-北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梅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代表-苟街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金


县农科局局长王国明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15名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联系群众、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主任杨建伟作总结发言

  杨建伟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基层实际、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如何做好今后代表工作,杨建伟要求,代表们要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调查研究和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做到对代表身份的认识不走偏、对肩负职责的定位不走偏、对履职行权的范围不走偏,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同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强化服务保障,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钢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钢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座谈。

通讯员:段晓航 杨景喻
编 辑:杨景喻
审 核:李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