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杨建伟率队到青龙镇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时间:2022-07-20 12:26 浏览:

  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率领挂联部门、帮扶企业负责人到挂联的青龙镇,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践行一线工作法,帮助乡镇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县政协副主席李有福参加座谈会。 

  杨建伟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青龙烟站至新“323”线三级公路建设项目、青壹农业葡萄加工冷链配送中心、老街子村、黄草坝示范烟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青龙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打造、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挂帅领导、挂联部门、帮扶企业负责人与青龙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挂联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建伟指出,开展领导挂帅、部门挂联、企业帮扶乡镇工作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驻建单位和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杨建伟强调,各挂联部门和帮扶企业要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经常深入青龙走访调研,了解青龙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青龙镇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发展思路,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青龙镇要加强与挂联部门和帮扶企业的对接联系,建立完善的联系人制度,列出明确的问题、需求清单,主动寻求帮助,利用挂联部门或帮扶企业的优势化解问题;要抓住开展帮扶工作的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做好服务,把企业引进来,助力青龙发展。

通讯员 李梦宇 杨景喻
编 辑 杨景喻
审 核 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