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设分课堂参加红河州初任十三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培训
时间:2022-05-12 09:49 浏览:

  5月10日至11日,红河州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在蒙自开班培训。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沈学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许洁琼等县领导在建水分课堂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李成武指出,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人大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依法行使职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代言、推动发展。李成武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服务保障,在健全代表工作制度机制、完善代表工作平台、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宏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启红受邀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修改地方组织法 进一步夯实地方政权建设》专题辅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立和发展》专题辅导,州人大代表代红辉、姜森耀、白福作履职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代表的“责任感”、增加了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王宝剑 杨景喻
审 核 李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