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设分会场参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5 17:34 浏览:

  4月25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县长赵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县政协主席白忠平等县级领导在建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主题,突出抓好“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深入开展普法活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要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制度机制创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通讯员 潘兴萍 杨景喻
审 核 李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