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代表进校园 关心教育促发展
--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进校园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时间:2022-03-25 15:03 浏览:


视察调研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

  3月24日,建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建水县专门学校、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副主任王菊莲、王勇、蒋正伟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调研建水县专门学校监控室


视察调研建水县专门学校计算机室

  在专门学校,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各个功能分区,听取专门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师生情况、校舍建设、应急设施、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就专门学校的办学情况与学校负责人及教育局相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代表们认为专门学校是提升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学校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科学的未成年人犯罪行为预防矫治体系,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完善专门学校建设;教育部门要加强对专门学校的指导,切实提升专门学校办学水平;公、检、法、司、医院等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工作保障和督导,形成推进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强大合力;注重家校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推进学生行为习惯更正;教师要正确引导,避免出现歧视学生行为,用行动和用真情感化学生,激发学生心理正能量。


视察调研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室内运动场


在临安高级中学报告厅观看学校宣传片

  在临安高级中学,代表们重点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餐厅、报告厅、运动场等,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各位代表对临安高级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教师素质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在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加强师资培训,优化师资力量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提高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消杀、防护工作。

通讯员 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