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建水县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时间:2022-03-23 17:24 浏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左二)到建水青年电商众创空间

  3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率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就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随同调研,副县长范维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合营物流


调研瑞和农业


调研建水青年电商众创空间


调研建水紫陶抖音直播基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合营物流、瑞和农业、建水青年电商众创空间及建水紫陶抖音直播基地,详细了解电子商务发展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平台建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农商对接及其机构运营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指出,建水县产业基础良好,要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大抓产业,干在前、走在前,围绕建水的基础优势,谋深谋透产业,加强一二三产联动,促进全产业链的发展。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建水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讲话

 

  调研组强调,电子商务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要深刻认识电子商务工作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 牢牢抓住电商发展的有利机遇,推动电子商务持续发展。要坚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建水特色资源及产业优势,做强特色,打好“绿色食品"牌,让建水农产品插上“云翅膀”,让建水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要学习借鉴优秀电商企业先进经验,探索发展多元模式,不断提升本土电商企业自身竞争力。要规范电商管理建设,把好“入口关”,在物流建设、人才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达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共同富裕的目的,助力建水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伟讲话)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维矗汇报建水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电商代表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 县政府分管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建水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与会领导、部门负责人、电商代表分别发言,就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 融媒体中心 王秀芝
图 人大办 杨景喻
审核 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