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18:10 浏览:

  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蒋正伟,党组成员王晏红参加会议,副主任王菊莲列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马继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永涛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建伟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自我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互相批评动真碰硬,剖析根源紧贴实际,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互相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永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注重建章立制,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四是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

  杨建伟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依法履行人大监督工作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人大机关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履行好依法监督的职责。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委室与服务全局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

通讯员 杨景喻
审 核 李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