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15 23:17 浏览:

  1月15日上午,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4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建伟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周永瑜、文武、杨建伟、白忠平、张伟、吕毅、周铭、朱贵红、张志彬、梁俊、孔令泽、孙勇、赵红芳、黄金红、孔春燕、李智梅、陈迎文、普朝金、李生亮。

  受建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恒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是全县各项事业赶超发展、成就显著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建水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建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对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维护核心依法履职,顺应民心共谋发展”工作思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大工作的奋斗目标,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圆满完成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立足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新要求,弘扬良法善治有力度,始终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体系建设;践行新理念,开展依法监督有角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新思想,推进民主建设有厚度,始终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新平台,发挥代表作用有亮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围绕新目标,强化自身建设有深度,始终筑牢为民履职服务思想根基,为推动建水迈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建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紧扣“四个机关”新定位,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聚力建设“千年古城·紫陶之都·乡愁建水”作出人大新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明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过去五年,建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助力平安建水建设取得新胜利,服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取得新进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法院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今后五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按照州委“13568”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狠抓法院队伍建设,实现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再提升,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时代建水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过去五年,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检察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未来五年,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检察工作新理念深入融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切实把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落实落细,深入学习领会州委“13568”工作思路,找准自身工作和州委部署的结合点,努力体现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表决通过了《建水县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

记者:李艳  吴俊松  王宝剑  赵一锦  周伶钰
图:卢维前 赵家喜 张红萍 杨景喻
审核:梁俊
编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