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履职尽责显担当 县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团会议
时间:2022-01-14 22:38 浏览:

  1月14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地方财政预算等工作报告;酝酿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州十三届人大代表办法(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恒参加临安镇代表团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恒指出:一是全县上下各级代表勤调研,“十四五”与下一个百年交叉的关键时期,结合不断变化的时代背景调整工作思路;二是全面打基础,着力推进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狠抓产业发展。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工作,迎接建水新旅游;四是围绕城市经济发展,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吃透乡村振兴政策,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建伟参加临安镇代表团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建伟指出:各位代表都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政治热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审阅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公房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等,这些意见建议提得都很好,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人大常委会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关注。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代表进行视察,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方案,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大局,立足长远,宣传好、贯彻好县委全会和人代会精神,为不断推进建水迈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各代表团会场,代表们纷纷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带头苦干实干,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建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立足建水实际各抒己见,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融城提质、乡村振兴、干部规划家乡、人居环境提升、巩卫创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王秀芝  
图:卢维前 赵家喜 杨景喻 张红萍
审核:梁俊
编辑:杨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