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建水县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2-01-13 23:14 浏览:

  1月12日,建水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在建水会堂报告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建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向东、李伟,县政协副主席王菊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世雄及全体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副主任马昆进行讲授,他以《怎样当好人大代表》为主题,具体讲解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责任,《代表法》主要内容,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提出代表议案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几个问题等内容。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观点清晰、举例详实,理论同实际结合紧密,让全体代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想,为会议召开做足了“功课”。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配合协作,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高会议服务保障水平。会风会纪组要加强纪律督查,做到会风正、纪律明、效果好。各位代表要按时参加会议各项议程,确保集中精力开好会,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会议安全高效。

  培训会上,代表们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朱雨彤
图:卢维前 张红萍
审核:梁俊
编辑:杨景喻